亜久Akyu

【宫馆凉太×你】私が言う以上に

  dtsm梦女向(be警告)

  有点ooc

  完结

  可以配歌《心綺楼》(歌手:夜韻-Yoin-)

(不知道配不配,我只是边听边写的😣)

  可能后面会随机更改






  我在日本留学时学的是舞台服装设计。


  毕业后在日本就职,进入杰尼斯为idol们设计服装。


  我是skm的粉,本是这样的。


  可是那一天,dtsm帮我把衣服搬到会议室,微笑着让我不要逞强。


  我想,我应该是换推了。


  工作需要,我们交换了line,但没有聊过任何工作以外的事情。


  我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,随手翻着我和dtsm无趣又简短的聊天记录。


  “dtsm……啊……好想告白啊,好想告诉他!”


  我发疯般的在床上翻来滚去,床单被我弄得一团糟。


  从下个月开始,我和dtsm就可以经常见面了。


  为了泷泽歌舞伎做准备,我得和dtsm一起讨论出设计图,制作的工程中要不断给他确认,最后还得一直不停检查。


  这是我一年中最忙的时候,但也是最幸福的时候。


  【明天上午十点在会议室进行会议。】


  dtsm一如往常的和我发了会议的时间,我却只能回一个


  【好的。】


  第二天,我提前了四十分钟到达会议室。


  dtsm总会提前三十分钟到,也许是想给他留下好印象,或只是单纯想引起他的注意。总是迟到的我,和他的每次会议都会提前四十分钟到达。


  也只能在这方面让他注意到我了。


  设计上拿不出好作品,制作上总是不合他的心意。


  不如说,一直在拖后腿的总是我。


  明明毕业于名校,在他面前却和初学者一样派不上用场。


  我也想替dtsm分担一些压力啊,也想让他夸奖我啊。


  这样想着,我趴在桌子上,闭上了眼睛。


  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已经是五十分钟之后了。


  dtsm坐在我的对面,不停翻阅着资料。


  “你醒了?”


  他问道。


  我迅速立起身子。


  “非常抱歉。”


  我低着头,不敢看他的眼睛。


  “没事,这些是资料,还有我的要求和一些设计,你看一下吧。”


  我小心翼翼的接过,一声不吭的默默翻看着。


  “怎么样?”


  他问着,声音却略带着些不可捉摸的颤抖。


  “想法很好,设计也很好,完全是专业级别了。”


  他像松了口气一样靠在靠背上,“我还不够格呢。”


  我抽出几张设计图,拿着笔在旁边做了些圈点,“这几个地方,需要改一下,这样的在舞台上会很束缚。”


  他凑近看着,“可以仔细讲一讲吗?”


  我拿出草稿纸,边画边给他解释,“这个地方,如果做成这样,在舞台上跳舞的时候,人会撑不开,衣服也会受损;但是做成这样,外观上来说虽然不如第一种更具修饰性,但是不仅方便跳舞,还可以把你写的这个加上去。”


  他轻轻点着头。


  “嗯……没什么了,没什么问题了。”


  我收拾好资料,装进自己的包里。


  “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吧。”


  我说完,站起身正准备离开。


  “那个……明老师,你是不是讨厌我啊………”


  “啊?”我愣住了,侧身看着他。


  他像无辜的小朋友一样看向我,此时的他不再是snowman的dtsm,只是一个叫宫馆凉太的受了委屈的小朋友。


  “难道……不是讨厌我吗?”


  我重新坐下来。


  “我不讨厌你,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?”


  “啊……因为……你每次都急着结束会议,然后……完全不和我进行眼神交流,表情也和……吃了脏东西一样…”


  我怎么可能会讨厌他,急着结束会议只是因为我没办法和他单独呆在密闭空间里。


  不进行眼神交流也是因为不敢看他,只好一直低着头。


  表情难看是故意装的,如果不装的话我绝对会忍不住笑出来!


  “对不起,只是我没有礼貌而已。”


  说完,我站起来对他鞠了个躬,转身开门离开了。


  好险,如果再慢一点,我就会因为他苦恼的可爱表情而笑出声。


  我没有表白的打算,所以即使他误会了也无所谓。


  我只想默默喜欢他,虽然不是粉丝对idol的喜欢,那也没关系。


  我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就行了。





  过了几天,到了汇报工作和展示样衣的时候。


  我依然提前来到会议室,在我刚整理完衣服后,dtsm使劲推开门,满头大汗。


  他坐到我的对面,喘着粗气。


  “对……对不起,差点……迟到了。”


  “没事,这里是所有的样衣。”


  他站了起来,一件一件仔细检查着。


  过了半晌。


  “没有问题,很符合我要的感觉。”


  我提起包,站了起来。


  “那会议结束吧,衣服给他们试穿几次,不合适再联系我。”


  “等一下!”


  dtsm刷的一下抓住我的手腕。


  我整个人都开始发烫。


  “啊!对不起!”


  他说着松开了我的手。


  “对不起…我还是很在意,虽然我也又想过是不是真的和你说的一样…你只是单纯没礼貌,但是,我觉得不是,所以!请告诉我为什么这么不待见我。”


  这怎么可能说得出口,难道要我直接告诉他,我就是因为喜欢他而感到害羞罢了吗?


  “因为,你……你设计太好了,所以我嫉妒你。”


  “那太好了,还好不是讨厌我。”


  我敷衍的点点头,已经待不下去了,如果再不走的话,我真的会控制不住自己。


  他一步一步靠近我。


  “还好你不讨厌我,那……我可以追求你吗?”


  我抬起头,久违的对上他的眼睛。


  他有着一双非常好看的眼睛,多看一眼都会陷进去。


  只是右眼恍惚着,像清透却不见底的泉水。


  只有左眼,在头发的遮挡下熠熠生辉。


  我看呆了,忘记了回复他的请求。此刻,我只想注视他的眼睛。


  “明老师?”


  我回过神来,重新回归平静。


  “不可以。”


  我绝不会和他在一起,没有未来的事情,我连开始都不想开始。


  他却只是歪头一笑。


  “好的,那我从明天开始追求你。”


  只能无视他了。


  我朝他鞠了个躬,头也不回的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  第二天,我在床上醒来,翻来覆去不愿起床。


  这是我第一次不想去工作。


  “不想遇到他啊……不知道他会干出些什么。”


  但是理性打败了我的感性,我坐在放置衣服的房间里,百般无聊的翻着桌子上的杂志。


  咚咚咚,一阵敲门声。


  我放下杂志,“请进。”


  门微微打开,dtsm侧身挤进来,手上还提着一袋东西。


  “早上好,明老师。”


  我在心里狠狠的叹了口气,最不想遇到的人自己找上门来。


  “早上好,有什么事吗?”


  他拉开我身旁的椅子,坐下,把手上的袋子推到我的面前。


 “我看你没有项链,想着送你一条,但是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款式,就试着自己挑了一下,你看看怎么样。”


  我心里非常的开心,只是,我不打算收下,收下他的礼物就意味着我俩之间是有可能的。


  不想让他有这种想法,想让他放弃。


  “谢谢你,我心意领了,东西你拿回去吧。”


  他一脸失望的望着我。


  我转过头,故意不看他的脸。


  “待会见。”


  他说完,开门离开了,没有带走那条项链。


  太麻烦了,我不好拿去还给他,也不能放在这里。


  居然只能拿回去了。


  下午的时候,我本不想再见他,但实在是闲的没事干,我去看了他们的彩排。


  他应该没有发现我,我站在人群后面,他在舞台上沉浸的表演。


  很帅气。


  到了下班时间,他们还在练习,我一个人走回了酒店。


  【明老师,项链怎么样?应该很适合你吧!】


  他给我发了消息。


  【谢谢。】


  我考虑了很久,也只说了声谢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  我知道,我的生活完蛋了。

  

  都是因为他。


  第二天、第三天、第四天……都是这样,每天都会送我不同的东西,手链、耳环、钱包……


  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半个月之后,他逐渐转变了。


  他和往常一样来到衣物间,一样把礼物用丝带绑在我的包上。


  只是这一次,他问起了关于我的一些事。


  “明老师,你今年多大了?”


  “26。”


  “诶,居然比我小好几岁。”


  我点点头,虽然根本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,但是我依然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很忙。


  就这样,他问了我近十分钟的问题。


  我也只是敷衍的回答了一下。


  “待会见。”


  他又离开了。


  其实,我已经习惯了经常有他出现的生活,他现在离开了反而有些失望。


  但是,这样的日子以后不常会有。


  终有一天,他再也不会出现在我的面前。


  现在只是幸运女神眷顾了我。


  给了我做梦的机会。


  梦总有会醒的一天。




  我写好了辞职信,准备在泷泽歌舞伎结束后交上去。


  我还是适合自主创作。在杰尼斯待着,只能算个能提的上建议的裁缝罢了。


  在最后的准备阶段,dtsm忙得抽不过身来,但是每天的礼物却会按时出现在我的桌子上。


  但也得益于此,我过了几天好日子,除了工作以外的时间,我都在台下默默看他们排练。


  正式开演后,我也忙了起来,一直抱着衣服这里跑、那里跑,检查服装,修补坏掉的地方,跟着他们各地演出。


  终于,泷泽歌舞伎结束了,我将辞职信递交上去。

  

  但是,上层希望我再工作一个月。


  我答应了,没有任何原因。或许,只是想再最后看几眼dtsm,毕竟前段时间太忙了,抽不出时间去偷看他。


  毕竟已经决定离开了,最后一段时间,稍微过分一点也可以吧。


  我开始光明正大的偷看他,在他练舞的时候,在他拍摄节目的时候。


  他肯定注意到了,但是那又怎么样,一个月之后,我和他再也不会见面。


  但是我没想到,他知道了我要辞职的事情,在中午的时候,他跑过来质问我。


  “你为什么要辞职?”


  我直勾勾的看着他的眼睛,他反而有些害羞了。


  “因为有你在,我发挥不了自己的实力。”


  “但是!但是,但是……我不想你走。”


  我也不说话,只是看着他的眼睛,死死地盯着。


  我想把这双眼睛刻进脑海里,只在此时,我感谢神明给我做梦的机会。


  “别看了……我的眼睛……”


  他别过头,只给我看他的左眼。


  我不在乎,但是他却为此难过着。好想摸摸他的头,告诉他没事的。


  但是我没有那样做,我只是再次低下头。


  “接替我位置的人下个月就来了,是个很不错的设计师。”


  他皱着眉头,满脸的委屈。


  太可爱了,我不想动摇,一点也不想。


  所以我逃走了。


  本想嚣张一个月,我却差点动摇了绝对不和他在一起的决心。所以,我躲了他一个月。


  最后一天,我收拾好办公桌上的东西,装进纸箱。


  他走到我的身后。


  “要走了吗?”


  “是的。”


  “可以抱一下吗?”


  “不可以。”


  “还会和我见面吗?”


  “不会。”


  他顿住了,我听见他沉重的呼吸声。


  “你喜欢我吗?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我抱起纸箱,朝他鞠了个躬,彻底离开了杰尼斯。





  一个月、两个月……他持续不断的在line上和我发消息。


  【今天和别人聊起你,才知道原来你喜欢我,所以为什么要假装不在意我?】


  【你现在在哪里?在干些什么?】


  【我好想见你。】


  【下雨了。】


  我每天按时翻看,但却从来不回一句话。


  直到半年后,他突然不再给我发消息。


  应该是已经放下了吧。


  正好遇上了百年难得一遇的握手会,我去了。


  我是最后一个入场的,他站在最右边,我径直走向他,他抬起头,和我双目相对。


  “……你好,姬樣。”


  他很明显迟疑了,我久违的对他笑了笑。


  “凉太,我会继续支持你的。”


 “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你也是这么对我笑。”他说。


  “那时候你叫我明老师,而不是姬樣。”


  “你也没叫过我凉太。”


  我盯着他,时间到了,我打算离开,但他追上了我。


  “明老师!”


  我转过身面对着他。


  “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?为什么要来握手会?”


  “我…来见凉太。”


  他愣住了,好像不知道我在说什么。


  “如果你是一般人,我绝对会义无反顾的和你在一起,但是…你是idol,你离我真的好远。”


  他没有说话,双手攥紧自己的衣服,看着我。


  “但是我一直都很喜欢凉太,即使离我很遥远,即使我踮起脚来也差着几光年的距离,我还是很喜欢。”


  我最后欣赏了一下他的眼睛,感受了刚刚握手留下的余温。话说,这是我第一次和他有身体上的接触。


  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,也是我最后一次离开他。





  我从来没有向他表达过自己的感情。


  我爱他。


  我深爱着宫馆凉太的一切,左眼也好,右眼也好,他的所有一切,我都爱着。


  但他和我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,终究是我不可企及的。


  没有结果的故事,我不会动笔去写;没有结果的恋情,我也不会让它开始。


  凉太总有一天会遇到那个陪他写完故事的人,虽然那个人不会是我,但是我依然会为他感到开心。


  任何一个故事都可以是bad ending,但至少得有一个人拥有happy ending。


  我希望那个人是凉太。


  不去破坏故事的发展,是我为他做出的最大让步。




  公主与王子总会相遇,如我一般的路人甲,出场再多也终会下场。


  被王子爱过是我最大的幸运。

  

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5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