亜久Akyu

【absk】千秋,千秋

  伊势,伊势【番外1】


  佐久间大介视角








  最近,我发现阿部亮平有些反常。


  他站在角落里,话很少。


  就像以前的我一样。


  我本是这么想的。


  他比我高出半个头,有着一双细长的三白眼,一瞥一笑宛如夺人心的狐仙。


  微长的头发搭在脖子上,脖颈白嫩细长,一回一转犹如魅生的妖魔。


  我竟是第一次发现,他是如此标致的人。


  我忍不住上前与他说话,虽然他一反常态,语言夹杂着尖刺。


  他的言语之中透着冷漠和刺痛,但我还是无法控制的靠近他。


  像是早已被他勾去了魂魄。


  你最近格外的亲切。


  我这么和他说了。


  他低垂双眸,对我说:“是吗?”


  他姣好的面庞带着忧愁,明明笑起来像是能将人勾走一般。


  我想守护他的笑容,可他为什么怅然若失?


  告诉我,为什么看着我的时候,紧锁眉头?







  


  最近,我总是不自觉的走神。


  吃饭的时候,走路的时候,甚至在和人说话的时候。


  他们以为我心情不好,是的,我最近总是没有由来的感伤,像是另外一个人突然占据了我的身体。


  这种感觉太讨厌了。


  阿部亮平依旧还是沉痛的皱着眉头,从前我受了他不少帮助,现在我也想帮助他啊。


  可当我受伤了,还麻烦他帮我处理伤口。


  他好温柔,但为什么说话总要带着刺呢?为什么不能表现得更亲近些呢?


  像是不想和我扯上关系一般。


  明明是在一起这么久的伙伴,怎么突然变成了这样?为什么从我第一次穿上万千代的服装开始,就一反常态?


  我想让他笑出来,而不是站在角落里叹气。


  明明还不到三十岁,为什么视线总是不放在人的身上呢?


  你到底在望向哪里?








  


  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他和我不止如此。


  但是何为如此,何为不止呢?


  我没有头绪,就像是另外一个人在我的脑子里告诉我,你和他不止如此。


  那个时常占据我身体的人究竟是谁呢?还是说,这一切都是我的妄想?


  总是出现在梦里的那两个人究竟是谁?


  为什么每个人脸上都布满愁容?


  好想见他,好想见那个总是笑着的男子,好想伸出手去摸摸他的脸。


  他是谁,为何和我如此相像?他是谁,为何和他如此相像?


  为什么一个人笑着,一个人哭着?


  他们在说些什么…


  我好想知道。


  他们唱着什么…


  为什么我听不见。









  


  如出一辙。


  像在照镜子一般。


  他为什么倒在地上,腹部不停流血?


  他为什么望着远处,满面的愁容?


  为什么笑着流出了眼泪?


  眼泪和血液融到一起去,想来这眼泪该是苦涩的。


  和那个人一样的眼神,总是悲痛着的眼神,总算是放松了些,但也慢慢消散。


  等我再次回过神来,最后一场公演已经结束了,之前那种被人占据身体的感觉也不再有。


  一身轻松。












  你为什么在哭?目黑莲这样问了我。


  我看着镜子里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,是这么一回事吗?滚烫的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。


  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吗?


  原来那个时候的你,什么也没有做到吗。


  不管是最高的那个位置,还是那个总是笑着的男子。


  你都没有得到,是吗?


  你悔恨吗?悲痛欲绝吗?无论如何也不想再步上老路了吗?


  你想再一次和那个人相遇吗?


  你想再一次看他笑出来,再一次看他哭出来,再一次听他喊出那一声,郁介。


  可到头来,这一次你还是什么都没有做到啊。


  为什么什么都不记得了,为什么长成了他的模样,为什么像他一样笑着。


  为什么让他一个人承受数百年的记忆。


  为什么将这数百年的爱恋抛之脑后。


  最后,你活成了他,变成了我。


  这一次,你没有再用阴郁的眼睛看人,没有再浑浑度日。


  你终成了给别人带来爱与希望的先锋队长。


  那他呢?


  最后对他说的那句话,你到底只是对他一人说的吗?







  


  我看着镜子里反射出的“我”。


  他比我高出半头,一双细长的三白眼,第一次舒展开了紧缩的眉头。


  他借我的身体完成了百年前未完成的约定。


【谢谢你。】


  他这么说了。


  从此,我再也没见过他。


  他懦弱过,挣扎过。


  他放弃过,悔恨过。


  我这一次不会再步上他的老路。


  这一次我不再放手。


  这一次,我绝对会守护好他。











  大家看看《伊势,伊势》吧😿😿😿😿😿


  未完待续!😼


  
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