亜久Akyu

【mmab】只有它知道

  (be预警)不到3000字


配乐:everything is everything


abe酱性转  可能有点ooc,写太着急了


本来想写武士和公主的,但是感觉得查点资料就放弃了😢


应该还有一个abe酱嫁给王子之后的故事(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)











  阿贝贝光着脚坐在湖边,手握着一根杆子,杆子上忽有忽无的线深入水中。


  “莲,为什么没有虾上钩啊?”


  她不甘心的看向莲。


  他蹲在地上,用手悬着一根银白色的线,聚精会神的盯着湖面,完全没有听见阿贝贝说话。


  “啊!钓到了!”


  莲一把将线扯上来,末端的钩子上挂着一只肥硕的大虾。


  今天是第不知道多少次,莲带着阿贝贝翻出城堡,来到主城外的小湖边钓虾。


  “公主,别用杆子了,直接用线好钓一些。”


  “嗯,听你的。”


  阿贝贝是一个偏远小国的第六公主,她无权无势,并不受国王宠爱。


  没有华贵的衣裳,没有精美的首饰,没有宽敞的宫殿,只有一个不务正业的骑士每天带她翻墙逃出城堡。


  她的姐姐前些时候出发去邻国和亲了。


  总有一天也会轮到她吧,像她们这种没有存在感的公主,总有一天会被送出去和亲。


  还有半年她就成年了,这样的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结束。






  阿贝贝坐在书桌前,微风吹动她的长发。


  她用她那双纤细的手翻动着书页,翻书声中混杂着窗外一阵一阵的鸟叫。


  莲在她的身后静静看着她,像是在保护她一般,但是没有人会从窗户中跳进来刺杀公主,没有人会来刺杀他眼前的这位公主。


  他心里很清楚,这位公主迟早有一天会被送出去和亲,甚至会去比其他公主更远更寒冷更艰苦的国家。


  这里没有美味佳肴,没有锦衣华服,世人皆知第六公主过得还不如贵族的小姐。


  他被安排来到这里时,同期的骑士们给他开了饯别宴会,不是为了庆祝他要去公主宫殿里享受荣华富贵了,而是对他即将面对数不清多少年的无望感到同情。


  莲也清楚他在这里只能过上一天又一天无趣的生活,没有晋升,没有奢侈。


  但他们逃出了城堡,在森林里抓兔子,在小溪边捡石头,在郊外放风筝,在集市上游逛,在街上和老爷爷下棋……


  “公主,我在城堡里发现了一块好地,后天一起去种地吧。”


  阿贝贝合上书,抬起头仰望窗外的太阳,太阳过于耀眼,她的眼睛完全睁不开了。


  “嗯——好啊。”


  莲拉上窗帘,阻挡了阳光对她的照射。


  “你想第四公主了吗。”


  “算是吧,她差不多快到邻国了。”


  阿贝贝两眼呆滞,手摩挲着桌子上的凹凸不平。


  她在担心自己,她早有心仪的对象,那个人现在就站在她的身后,她从来不信什么日久生情,但这次她没有幸免,五年的时间,她爱上了这个人。


  如果我不去和亲就好了,她想着。


  莲看着她一脸沉思的样子,再迟钝如他也明白了,她不想去和亲。


  “公主,找机会逃走吧,跟我去乡下种地,我给你找个好人家结婚。”


  阿贝贝噗嗤一声笑了,“你就这么想当农民吗?”


  “你要是不喜欢种地,也可以去海边,我捕鱼,你买鱼,到时候有人问起,就说我是你哥哥,你是我妹妹。”


  阿贝贝皱了一下眉头,她不知道他在说笑还是在认真承诺,但不管是哪一个,她都无法真正逃出这个吃人的城堡。


  “我考虑一下。”







  阿贝贝在莲几近发狂的叫喊声中醒来,她向窗外看去,四处烟雾四起,火光乱溅。


  “公主!第四公主半路逃走了,邻国找这个理由攻打进来了!快跟我走!”


  阿贝贝呆滞的坐在床上,米色的睡衣从她的肩上滑落。


  她的姐姐,逃婚了。


  “公主!”


  莲将她从床上拉起,帮她穿好鞋子。


  “再不走就来不及了!”


  他们奔驰在城堡中,最近天气凉了许多,阿贝贝穿着睡衣,外面只披了一件披风,寒冷的风灌进她的身体,让她从震惊中清醒过来。


  周围的的士兵,熟悉的标志和不熟悉的标志,穿插出现在她的眼里,红色的液体染红了大半个世界。


  “公主!骑士的标志是马蹄莲,你知道吧,待会你去我们常走的那条小路,路上遇到不是这个标志的人就赶紧跑,记得在那等我。”莲指了指他佩剑上刻着的马蹄莲。


  阿贝贝紧张的说不出话,只好拼命点头。


  他松开她的手,朝另一边跑去,拔出剑鞘中银白色的长剑,马蹄莲上装饰的钻石一颗一颗闪耀着光芒。


  阿贝贝朝那条小路所在的方向奔去,一路上刀光剑影,不同的鲜血味混杂在一起,让她反胃。


  她站在那条小路上,这附近几乎没有人,这是属于他和她的秘密,没有人知道,这个硕大的城堡中,没有一个人知道。


  她等了很久,十分钟,二十分钟,莲一直都没有出现。


  她担心他在半路上出事,来回不停踱步。


  最终,在刀剑的击打声中,阿贝贝没有遵守她和莲的约定,她离开了那条小路,回到主路上去寻找莲。


  原谅我这一次吧,莲。


  阿贝贝当时这么想着。







  莲陷入了死战,几个邻国士兵围住了他,他们短兵相接,可他早已受了重伤,不知道能不能撑过这一次。


  他挥动泛着冷光的银剑,试图抵挡一次又一次的攻击。


  在打倒数名士兵后,他觉得自己已经到了极限。


  还得留下体力带公主逃出城堡。


  如果不照看好她的话,她一个人可以吗?


  不会买东西、不会钓鱼、不会爬树、不会打猎……唯一擅长的只有和街边的老爷爷下棋了。


  如果这次真逃出去了,就不再回来了吧,到海边去,说起来,还没和她一起看过海呢。


  莲当时这么想着。


  他用脚踹倒最后一个士兵,转身准备离开,却被那个士兵用最后的力气刺穿胸膛。


  那个士兵倒地,拼尽力气,捡起莲刚扔掉的佩剑,朝莲的后背刺去,最终倒在地上,彻底死去了。


  莲停住,颤抖的看着胸前银白色的长剑。


  “……莲……?”


  他闻声抬起头,正好与两眼发直的阿贝贝对上。


  “公主……”


  阿贝贝浑身无力,双双腿自顾自的朝莲奔去。


  莲看着身形单薄的她满步踟蹰,忽觉身上没了力气,倒在地上。


  “莲!”


  阿贝贝跪在地上,扶起莲。


  银剑在他的身体里摩擦着,每一次呼吸都像在啃食利剑一般。


  阿贝贝豆大的泪珠一颗一颗滴落在莲的脸上,模糊了他的视线。


  看来这一次逃不出去了。


  他抬起手,轻触阿贝贝的脸,沾满了泥巴和鲜血的手污浊不堪,弄脏了她。


  “公主…我爱你。”


  阿贝贝哭得更凶猛,几度喘不上气来。


  “我也,我也爱你啊。”


  莲只是欣慰的笑了一下。


  “我这次好像逃不出去了,你一个人可以吧?”


  阿贝贝死死抓住他的盔甲,指甲都要渗出血来。


  “不可以!没有你的话,什么都做不到啊!和我一起走!求求你了……”


  莲已经有些恍惚了,他一瞬间看见了穿着婚纱的阿贝贝,新郎是谁?是不知名的王子,还是他?


  “莲,别离开我。”


  他的嘴里都是鲜血的铁锈味,这一次真的结束了,再也不能陪在阿贝贝的身边了。


  “快走…等会有人来了,就真的结束了。”


  阿贝贝不肯放手,即使莲的盔甲将她的胳膊压红,莲的鲜血将她的衣裙染红。


  即使莲一副马上就要哭出来的表情。


  莲的意识逐渐涣散,他撑着最后一丝力气。


  “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保护好你的,但是…我做不到了,对不起……”


  阿贝贝看着怀里的莲慢慢闭上了眼睛,再也没睁开过了。


  国王被抓了起来,第一王子出使邻国进行谈判,赔偿了无数金银,无数绸缎,还有一个阿贝贝。


  她代替她的姐姐嫁给了邻国的王子。


  那将会是另外一个人人皆知,人人哀叹的故事。







  她曾经和莲的故事没有人知道。


  硕大的城堡中没有一个人知道他们的故事。


  但是,森林里的兔子知道,远飞的风筝知道,池塘里的青蛙知道,被抓住的蝴蝶知道,窗户上摆着的石头知道,落在棋盘上的棋子知道,每一阵吹过他们的风都知道。





  他们的秘密,只有刻在银白色长剑上的马蹄莲知道。


  骑士与公主相爱的故事。


  只有它知道。






  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